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11月9日舉行

2018-11-07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6日宣佈,經雙方商定,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將於11月9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

華春瑩介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馬蒂斯共同主持上述對話;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將參加。華春瑩稱,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及其它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據悉,中美雙方此前原則商定於今年10月中旬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中國外交部10月2日表示,美方近日提出希望推遲舉行對話,中美雙方將繼續就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保持溝通。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1日,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據中方披露,雙方就國際反恐形勢,中東、阿富汗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中美雙方認為,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是建設性和富有成果的,同意繼續用好這一平台,不斷增進互信、擴大共識、促進合作、管控分歧,使其為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