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全台之先 台北市議員成立洪秀柱後援會

2015-06-27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率全台縣市之先,26日成立洪秀柱後援會,20多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都到場「挺柱」,女議員並大跳啦啦隊舞,大聲為洪秀柱加油造勢,營造黨內團結氣氛。

洪秀柱致詞時表示,「挺柱」有兩個意思,一個是市議員要她挺得住,第二個意思就是他們要挺洪秀柱這根柱,「我要挺住,他們挺柱」,相信自己不會寂寞,因此充滿自信。

26日中午,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舉行便當餐會,並率先成立洪秀柱後援會,28名黨籍市議員中,23人到場,「挺柱」誠意十足。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表示,未來議員的辦公室,就是洪秀柱後援會的分部;台北市議長吳碧珠也激動地說,只要「挺柱」就有希望,洪秀柱將帶起國民黨,因此無論如何,「用扛也要(把洪秀柱)扛到『總統府』!」

黨團發出聲明指出,洪秀柱絕不妥協的堅韌與決心贏得各界掌聲,喚起黨內同志冷血已久的熱血;洪秀柱政策立場的鮮明與實際牽制綠營的選戰佈局,更凸顯蔡英文不著邊際的空心。

聲明強調,國民黨歷經2014選舉失敗的慘痛教訓,洪秀柱一步一腳印,證明了自己是個絕對不容蔡英文及民進黨小覷的強勁對手。

所以,中國國民黨台北市委員會暨市議會黨團率全台縣市之先,成立洪秀柱後援會,站在最前線為政策辯護、為基層發聲,一起「挺柱台北」,並且「守柱台灣」。

洪秀柱致詞時表示,她一進議會大門就感受熱情,議員夥伴對她用情之深,非常感動。她一路走來有過關、沒斬將,相信這條路還是非常辛苦,但不會寂寞,「因為你們與我同行。」

洪秀柱隨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訪美議題,她強調,她並非沒有任何訪視美國計劃,而是在探討什麼方式最合適,而且評估後也不一定要她自己個人前往,但一切都是評估當中。

另方面,洪秀柱下個月將前往南部造勢,媒體詢問會不會有「long stay」(較長時間的停留)行程,洪秀柱表示,那是以往馬英九競選時的方式,但男女有別,她不用一定跑到人家家裡去住,有時增加麻煩也是不好意思。她表示,一切靈活,「蕭規不一定要曹隨嘛。」

洪秀柱控告名嘴週刊誹謗 檢方日內傳喚出庭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016年大選準參選人洪秀柱,近來被名嘴(傳媒人)周玉蔻、溫紳及《壹週刊》等連環爆料,指稱她的碩士學歷是假的,父親不是白色恐怖受難者等。洪秀柱憤而向法院提告。據悉,台北地檢署已完成分案,將3案併由檢察官馮浩庭著手偵辦,不排除近日傳喚洪秀柱及周玉蔻、溫紳等人到庭說明,釐清提告內容。

近日有關洪秀柱學歷造假事件越演越烈,先是名嘴周玉蔻在22日的政論節目中爆料,指稱洪秀柱1990年當選立委後,隔年就拿到美國密蘇里州東北大學教育碩士學位,該學程是每年去6週、連續3年就可以取得的暑期專修班,並非正式的碩士學位,批評洪秀柱的學位是「如真包換的假貨」,禁不起檢驗,所以不敢訪美。

接續24日出刊最近一期《壹週刊》又爆料稱,因碩士學歷造假,有黨內人士出面呼籲國民黨中央,應慎重考量是否讓洪秀柱提名參選2016。

另外,名嘴溫紳又指稱洪秀柱的父親根本不是白色恐怖受難者,而是導致台糖前總經理沈鎮南遭槍決的「抓耙仔」(告密者)。

對此,洪秀柱強烈不滿,日前委託律師對周玉蔻、《壹週刊》雜誌社長、總編輯、撰稿記者提告加重誹謗罪;另對溫紳提告妨害名譽罪。

台媒26日報道,台北地檢署目前已經分成3案進行調查,並將3案併由檢察官馮浩庭著手偵辦,近日將會傳喚洪秀柱及周玉蔻、溫紳等人到庭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