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冒險家日本出發 獨自划艇橫渡太平洋

2015-06-27

美國一名女冒險家周日從日本出發,獨自划艇橫渡太平洋前往美國三藩市,力爭成為首名完成此項壯舉的的女性,全程預計需時4至6個月。

30歲的鮑姆斯泰因(Sonya Baumstein)來自科羅拉多州,高中時已投身賽艇運動,獲威斯康星大學招攬為校隊成員,後因車禍被迫結束運動員生捱,但未放棄划艇,3年前開始籌備今次挑戰。

她從千葉縣銚子港出發,獨自划動長7米、重300公斤的特製纖維小船,展開約9656公里的旅程,途中將採集各地的海水樣本及海洋數據,協助科研。她的船沒有摩打或船帆,載有重達1200磅的冷凍乾燥食物品、180份高碳水化合物飲品、大量花生醬與橄欖油,以助補充每日消耗的約7000至1萬卡路里熱量。她還帶備電動及太陽能淨水機,用以將海水化淡飲用。

她沒有隨行船艦,旅途僅能透過衛星電話與陸地支援團隊聯絡,取得天氣預報,並透過GPS記錄行蹤,一旦遇上緊急狀况只能自行應變。她說,多年划艇經驗令她學會不要想得太遠,「我知道將有接踵而來的痛苦,我只希望在痛苦的盡頭會找到一些快樂」。

據海洋划艇協會記錄,全球各地的冒險家迄今共16次嘗試挑戰單人划艇橫渡太平洋,只有兩名男性成功完成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