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穎珊加入 希拉里選團

2015-06-27

美國華裔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關穎珊(Michelle Kwan)已加入希拉里的總統競選團隊,成為受薪幕僚,主要負責爭取勞工家庭的支持。

《紐約時報》形容,關穎珊的加入為略顯古板的希拉里競選團隊帶來一些明星味。關穎珊在Twitter發放自己與希拉里的合照,稱「很榮幸為一名我深感敬佩的女性工作,希拉里將成為了不起的總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希拉里陣營消息稱,關穎珊主要職責是助希拉里接觸關鍵選民,討論勞工家庭最關注的議題。

1980年出生的關穎珊祖籍廣東中山,在加州出生。她曾5次摘得世界花滑錦標賽金牌,成為體育界明星人物。她淡出滑冰賽場後轉投公共事務,2006年獲時任國務卿賴斯任命為公共外交大使,希拉里出任國務卿後繼續任命她為外交特使。2013年,關穎珊與原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佩爾結婚,去年曾出力助丈夫競選羅得島州州長,但未取勝。

希拉里上周六(13日)將在紐約舉行自4月宣布參選以來首場大規模競選集會,標誌其競選活動進入新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