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知識產權制度與政策高級研討會在廣州開幕

2018-11-12

【中新社廣州11月11日電】(記者 許青青)由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聯合主辦的2018年中非知識產權制度與政策高級研討會11日在廣州開幕。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良賢、非洲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德尼•盧克•伯烏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主任陳宏兵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非洲知識產權組織及成員國、部分非洲國家知識產權機構的相關負責人共20餘人參加會議。

申長雨在致辭中指出,中國一直以來高度重視與非洲地區知識產權組織及非洲各國的合作,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不斷加強與非洲地區知識產權組織、非洲各國知識產權主管機構的合作與交流,有效促進了各國知識產權事業的發展,也有力地促進了世界知識產權事業和全球經濟的發展。

申長雨指出,此次會議是深化中非知識產權合作的重要舉措,通過分享中非知識產權合作最新進展,交流中非知識產權制度和政策,將對加深相互瞭解、增進彼此友誼和今後務實合作打下堅實基礎。陳良賢代表廣東省政府對研討會開幕表示祝賀。他表示,廣東與非洲的人員和經貿往來一直十分緊密。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本次研討會既是落實“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中國和非洲地區加強知識產權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陳良賢表示,廣東將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加強與非洲地區在知識產權領域的交流合作,深入開展知識產權制度與政策研究,共同培養熟悉國際規則的知識產權高端人才,實現合作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