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派臥底打黑拘31人

年紀最小15歲

2018-11-12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記者 卓隆)香港警方11日提供的消息顯示,去年12月成功派出臥底探員,滲入3個三合會組織。經過10個月搜證後,11日凌晨起採取拘捕行動,突擊搜查全港多個處所,拘捕31名男女,年齡最小的只有15歲,他們涉嫌干犯多項與三合會有關的罪行。

自11日凌晨起,香港警方動員超過140人,突擊搜查全港各區多個處所,包括在新界荃灣及九龍城區兩個娛樂場所進行拘捕。

行動中,人員共拘捕29名香港男子及2名香港女子,年齡介乎15至53歲。他們涉嫌干犯與三合會有關的罪行,包括“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自稱三合會社團成員”“販毒”及“行使他人身份證”。警員亦檢獲小量懷疑可卡因及18部手提電話。

香港警務處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總督察周子軒表示,被捕人士中,2人為骨幹成員,活躍於招攬新成員。年齡最小的15歲疑犯目前輟學,現從事零售工作,但不屬於骨幹成員,暫無證據顯示有三合會滲入學校。

警方表示,所有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