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山火遇難人數升至23人

2018-11-12

【香港中通社11月11日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官員於當地時間11日表示,又發現14人在加州北部天堂鎮燃起的山火中死亡,遇難人數由先前的9人“激增”至23人。據報道,美國加州官員11日透露,由該州天堂鎮燃起的山火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大部分遇難者都是被困於汽車內,少數被困屋內。世界新聞網11日報道稱,當地警方已證實,除了23人遇難外,還有110人失蹤;總共6713棟建築物被焚毀(大部分是住宅),其中天堂鎮全鎮幾乎被“夷為平地”。

自8日以來,加州山火已覆蓋超過362平方公里的土地,20多萬人不得不逃離家園。據悉,這場“加州史上破壞力最強”的山火火勢在10日已稍減緩,但仍然在“失控地”燃燒。當地消防部門表示,消防人員已與山火進行了數天的鬥爭,然而由於風勢不斷改變,目前山火仍未受控,炎熱、乾燥和多風的天氣導致火勢繼續蔓延。

加州北部比尤特縣治安官科里表示,目前正處於“最糟糕的情況”,火勢基本處於“失控狀態”,大批消防員參與滅火,但“收效甚微”。科里承認,儘管相關部門已對此類狀況做過多年的規劃,但面對急速蔓延的大火時,原計劃未能完全落實,警方在撤離民眾方面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已宣佈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他同時指出加州沒有理由發生這種大規模的、致命的和損失慘重的森林大火,批評加州的森林管理“非常糟糕”。據央視網介紹,此次山火事發突然且擴散迅速,加州北部的天堂鎮受災尤為嚴重,加州南部的馬里布市已發佈全城撤離警告,此前在7日曾發生槍擊案的千橡市也被大火波及。相關視頻顯示,大火逼近城外的高速公路,濃煙籠罩天空;目擊者回憶說,民居、超市、學校、醫院等都陷入“火海”,現場十分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