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動黨:經濟強國建設成主要政治任務

2019-04-12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電】平壤消息: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當地時間10日舉行。朝中社11日發表會議公報全文。公報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會上表示,高舉自力更生的旗幟為此次會議基本議題,經濟強國建設成為主要政治任務。

公報稱,金正恩主持會議並就『在社會主義建設中更高地舉起自力更生的旗幟』發表報告。金正恩在報告中分析了變遷的國際環境和當前形勢特點,闡明近期舉行的朝美峰會基本目標和朝鮮勞動黨的立場。

金正恩表示,要根據朝鮮的條件和實際情況,依靠自己的力量、技術和資源發展自立型民族經濟,高舉自力更生的旗幟,更加蓬勃地推進社會主義建設,給企圖以制裁使朝鮮屈服的敵對勢力以沉重打擊。

金正恩強調,在高舉自力更生的旗幟加快社會主義建設中,面臨的首要任務是擴大和加強自立經濟基礎,為使國家的經濟轉入新的發展階段提供可靠保證。

公報稱,金正恩具體闡明了當前國民經濟各部門的任務。

公報還稱,金正恩在會議總結發言時指出,在經濟強國建設成為主要政治任務的今天,要把自力更生作為繁榮的寶劍,全黨、全國、全民果斷開展總突擊戰、總決戰,掀起社會主義建設高潮,這是朝鮮勞動黨七屆四中全會的基本精神。

公報表示,金正恩向會議提交了擬提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審議的朝鮮國務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內閣等國家領導機構組成方案,獲得全會一致同意。會議還對朝鮮勞工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員和候補委員等人員的罷免和補選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定於11日在平壤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