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砸十億開發售票App

藍委質疑金錢流向不明

2019-04-12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台北消息:有中國國民黨立委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鐵局花費逾10億元(新台幣,下同)開發新版票務系統,且負評不斷,要求有關部門公佈資金流向、採購合約。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與費鴻泰當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台鐵新一代票務系統在2016年的預算僅有2億元,在前瞻計劃特別預算時又增加了8.5億元,經過一拖再拖在近日上線後,卻引來民眾負評不斷。痛批台鐵局花了超過10億元,卻解決不了最根本的買票問題。

國民黨立委要求台鐵局公佈新一代票務系統的資金流向、台灣“交通部”公佈所有採購合約。一個高達10億元的開發案,“交通部”有必要向公眾清楚說明在哪個環節需要花費這麼高的支出,以及是否故意放任台鐵局隨意浪費公帑。

立委們最後也強調,如果最後查明真相發現台鐵局開發出來的系統不符合期待,當局竟還在採購案中撈盡“油水”,將會全面追究責任,絕不放縱軟件採購有濫用公款徇私舞弊的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