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濟能源部部長:不排除特定企業參與5G建設

2019-04-29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電】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官方網站28日消息稱,德國經濟能源部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26日在北京表示,不會排除特定企業參與5G建設。

4月26日,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京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德國經濟能源部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

苗圩指出,5G是全球智慧的結晶,成功商用符合各國利益,希望各方為相關企業發展營造公平環境實現互利共贏。阿爾特邁爾表示德國需要大力發展5G,不會排除特定企業參與5G建設。

雙方就產業政策、5G、網絡安全、知識產權保護等議題坦誠交換了意見,充分肯定兩國在智能製造及生產過程網絡化、智能網聯汽車、信息通信等領域合作取得的進展,一致認為中德雙方應加強相互學習和借鑒,密切政策溝通交流,進一步增進相互瞭解和戰略互信,圍繞雙方共同感興趣的領域,尋找更多利益契合點,促成更多務實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