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南下高雄叫板韓國瑜一決雌雄

2019-04-29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南下高雄出席活動,指出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參選並有幸代表中國國民黨,他希望跟韓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在明年1月11日一決雌雄。

投入民進黨初選、挑戰蔡英文連任的賴清德,從一開始宣佈參選便直接叫板韓國瑜,未提及藍營其它參選人。他28日在高雄出席活動時被問及如何看待韓國瑜可能參選,賴回答,韓國瑜還沒宣佈前,他不做揣測,讓韓做最後決定,如果韓最後決定參選,也有幸代表國民黨的話,他真的很希望跟韓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在明年1月11日一決雌雄,誰贏誰代表台灣。

此外,他也談到決定參加民進黨初選緣起。賴清德重申成功不必在我,又提及民進黨重返執政一年多後出現一些困難,施政滿意度不佳,蔡英文希望他能共同承擔,他答應辭去台南市長接“行政院長”,當時的心情也是毫不考慮自己。

賴清德今年3月投入台南立委補選的輔選工作後宣佈參選。他回憶稱當時只要有人與他握手,就會貼近耳邊要他出來承擔,大家都認為台灣太危險,才讓他下定決心登記初選,因這次正逢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他不是為個人,而是為台灣前途出來承擔。

針對民進黨內目前的初選惡鬥,賴清德呼籲支持者和候選人之間都不要互相攻擊,闡述價值但不要抹黑攻擊,期盼不要讓典範之爭蒙上烏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