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第四任新娘是自己保鏢

2019-05-03

【香港中通社5月2日電】泰王哇集拉隆功1日發佈敕令,冊封他的妻子素提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為王后,即日生效。

據聯合早報網報道,哇集拉隆功將在5月4日加冕為王,并在加冕大典前宣佈立后。

根據泰國王室公報,66歲的泰王和王后是『根據王室傳統合法結婚』,新任王后已正式成為王室成員。不過,公報沒有闡明泰王和王后是什麼時候結婚的。

根據之前媒體報道,素提達比哇集拉隆功小20多歲。前泰王普密蓬於2016年病逝後,當時還是王儲的哇集拉隆功在主持父王移靈及入殮儀式時,素提達就以王儲妃的身份陪伴在側。

據英國《衛報》報道,這是66歲的哇集拉隆功第4次結婚,他一共有7個孩子。2014年,哇集拉隆功與第3個妻子西拉米離婚。

報道稱,新皇后素提達今年40歲,曾於泰國國際航空任空姐。素提達在2013年起加入王室衛隊,負責保護當時仍為王儲的哇集拉隆功。2014年,她升職為王儲衛隊指揮官。2016年哇集拉隆功繼位後,她繼續擔任國王衛隊特別行動小組的指揮官,領將軍銜,并封貴族銜『探普英』(高級夫人)。過往的重要活動中,都可見到素提達親自護送哇集拉隆功。上個月6日,泰王哇集拉隆功出席王朝日活動時,素提達就以侍衛的身份陪伴在側。

此前,外界已盛傳兩人交往一段時間,素提達被稱為是泰王的『緋聞女友』。但此前泰國王室方面并沒有官方承認這一段關係。

哇集拉隆功的父親,泰王普密蓬2016年10月13日去世,終年88歲。在此之後,哇集拉隆功繼承父位,稱為拉瑪十世。《衛報》稱,哇集拉隆功父親留下的約300億美元財產也將由他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