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會』擬十一日舉行

國民黨十五日修提名特別辦法

2019-05-03

【香港中通社5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202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初選進入整合期,“吳韓會”、“吳王會”相繼落幕,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2日表示,正在訪美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周返台後,提名特別辦法應會在“吳郭會”後,最快15日在中常會提出。據黨務人士指出,“吳郭會”將在11日舉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繼與韓國瑜、王金平會晤後,與周錫瑋、朱立倫的會晤也將於3日和4日登場。黨務人士表示,吳敦義與郭台銘的“吳郭會”將於11日登場,之後也會“一視同仁”,安排與張亞中會晤,將6個可能的擬參選人會完。

由於受到“吳郭會”時程影響,原規劃8日提報中常會的2020大選提名特別辦法,確定順延一周至15日中常會再提出。

黨務人士表示,吳敦義與6位可能的初選擬參選人會談,主要是要告知上周中常會共識,要將初選改採全民調、主被動納入所有可能參選人等2項核心精神,納入將送中常會的提名特別辦法中。

王金平2日在“吳王會”上,仍堅持初選應遵守2月27日決議的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黨務人士說,上周中常會已有新的共識決議,就是提名改採全民調,中常委意見高於參選人的意見,不可能聽意見後倒過來改變常會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