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聘胡志強入局引參選猜想

2019-05-03

【香港中通社5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延攬中國國民黨籍的胡志強擔任市府秘書處大陸小組成員,台北市府也透露將對外海選發言人,外界猜想柯將為參選2020“招兵買馬”。他2日回應這一系列動作時僅強調,都是市政需要。

近日有議員指出,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悄悄洗牌,新任委員找來現任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引發外界懷疑是否要拉攏藍營?柯文哲2日出席活動時,證實胡志強人事案,但否認是為選舉考量,主要是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推薦。柯文哲進一步說,大陸小組成員本就應該找熟悉大陸事務的,“不然難道要找跟大陸全沒有關係的人來嗎?”

據報道,台北市府大陸小組新聘6名委員中,除了胡志強、國際關係學者寇健文外,還有4名台商;而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旺台環境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蔡衍榮、台灣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等人則未續聘。

此前因為經費問題,柯文哲關閉官方LINE帳號,並說“要打仗時再打仗”;5月1日LINE帳號已悄悄重啟,似乎也在為後續發聲做準備。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回應,只是希望多個管道讓民眾了解台北市政的發展。

柯昱安透露,台北市府將海選新一波機要職缺。據傳發言人一職也包含在海選名單中,目前柯團隊已經有數個年輕發言人,外界關注海選是為選戰做準備;柯文哲對此回應稱,發言人各有各的工作,海選的精神就是向天下徵才。

無黨籍的柯文哲至今未表態是否參與2020年大選,但媒體民調大多將其納入與藍綠營人士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