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聯盟內部混亂

爭做『大佬』再陷分裂

2019-05-03

【香港中通社5月2日電】“學生獨立聯盟”、“香港民族陣綫”、“學生動源”等多個“港獨”組織及“獨人”年初透露會於今年4月共組“港獨”聯盟,更聲稱行事風格會比以往“更勇武”。但據《文匯報》報道指,這些聯盟內部混亂,爭做“大佬”撈錢取利,近期又因“口水戰”內訌而再次分裂。

2月,一批“港獨”分子藉“旺角暴亂”三周年在香港大學舉行“紀念集會”,200多名來自“港獨”各陣營的成員參與集會。受集會刺激,包括“香港獨立聯盟”(“港獨聯”)陳家駒、“學生獨立聯盟”何俊謙、“學生動源”鍾翰林及楊逸朗等“獨派”活躍分子更加狂妄自大,宣稱要集結力量,包括新成立一個“港獨聯盟”。

《文匯報》記者連日追蹤發現,多名口口聲聲要壯大“獨營”的人,其實是“雷聲大,雨點小”,不停打“口水戰”。

據了解,大學本科畢業的楊逸朗,由於無事可做,近期報讀了位於上水的建造業訓練局課程。記者連日觀察,如當天有課程,他一般會在早上9時左右離家,但出門時都刻意低調,不時四處張望似乎怕被人認出,而一到校門便急步衝入。楊逸朗的同學亦透露,楊逸朗在堂上亦甚少主動提問,課後也多是一人獨自離開。

而目前為“港獨聯”頭目的陳家駒並無固定工作,只靠“港獨”專頁籌款及其女友照顧。早前因“理大事件”被勒令退學的何俊謙,則選擇“避世”投靠家住澳門的女朋友。

“香港民族陣線”的梁頌恆自2016年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後,至今一直未有正式工作,仍居於父母家中。記者多次在海怡半島發現梁頌恆身影,除偶爾與“港獨”朋黨聚會外,大部分時間都在家中做“宅男”。

有剛淡出“獨派”的青年向記者直言,“獨營”內部其實非常混亂,爭做“大佬”只想撈錢取利,而且山頭林立,各不相讓,近期又因“口水戰”內訌而再次分裂,成立“聯盟”根本是騙人的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