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鎮旅遊冊四景點地址錯兩個

民眾批當局交差了事

2019-05-03

【香港中通社5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觀光局發行2萬本台灣小鎮旅遊小冊,包括40小鎮的深度介紹。不過有民眾反映,台北大稻埕的4個參觀點有2個地址出錯,質疑交差了事。觀光局5月2日回應已即時更改網絡版信息,並會在二刷改版加印時修正。

台灣觀光局定調今年為小鎮漫遊年,聯合縣市政府及鄉鎮推出台灣40經典小鎮系列活動。為推廣小鎮特色旅遊,特別印製2萬本台灣小鎮旅遊小冊,包括40小鎮的深度介紹、名人帶路等單元,並搭配集章活動。

不過,有家住台北老城區大稻埕的民眾發現,冊子上2處景點“迪化207博物館”與“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的地圖沒有畫錯,但地址卻寫錯。大稻埕介紹才2頁、4個地方,就錯了2個地址。

民眾還指出,小冊介紹的迪化街特色“米字窗戶”實際已被移除,編輯者似乎只看網絡報導就草率出刊,沒有確認、校對,交差了事,這種錯誤令人咋舌。

觀光局回應稱,經製作小組重新核對資料,發現是最初建立檔案時相關單位提供錯誤資訊;而在審核過程中又未發現,感謝民眾協助校正錯誤,已即時更改網絡版信息,並會在二刷改版加印時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