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前總理納吉布涉『一馬公司』案8月開審

2019-05-03

【中新社吉隆坡5月2日電】(記者 陳悅)馬來西亞吉隆坡高等法院2日決定,將於8月19日開始審理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涉及『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一馬公司』)案件。

納吉布在此案中受到檢方腐敗、洗錢等25項指控,總涉案金額逾22億林吉特(約合5.5億美元)。吉隆坡高等法院當日同時決定,該案審理將延續至11月中旬。

該案原定5月中旬開審,但因目前正在審理的納吉布涉SRC國際公司洗錢案需傳召證人眾多,難以按原計劃于5月上旬完成審理,檢方在上月底提出推遲『一馬公司』案審理的要求。

這已是『一馬公司』案第二次推遲審理。吉隆坡高等法院負責審理的法官當日表示,『一馬公司』案涉及公眾利益,希望控辯雙方未來不要再提出推遲審理的要求。

『一馬公司』是納吉布任總理期間設立的國家投資基金。截至目前,納吉布共面臨檢方42項指控,這些指控多與『一馬公司』案件有關。不過,納吉布否認了所面臨的所有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