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黨又現

八旬婦中招

2019-05-17

【本報訊】又有「祈福黨」出沒。一名八十一歲老婦日前在義字街遇上兩名「祈福黨」女騙徒,信對方可為家人祈福消災,將總值十七萬多元的現款及金器交給對方祈福,結果取回財物回家打開只見兩棵蔬菜。

事主知道受騙,事後由家人陪同向司警報案追究。事主報稱,本周二傍晚在義字街買餸時,在一個菜檔附近遇上兩名年約四十餘歲、操廣東話的女子,二人向她搭訕,指她的家人將有災劫,又稱可協助為她的家人祈福消災。

事主信以為真,跟隨二人邊行邊談,二人指祈福需要現金和金器,著事主將家中的現金和金器全部取來,祈福後取回返家。事主照二人的指示,即返家將所有現金和金器取來,交給對方放入一個紅色膠袋內祈福。

過了一會,二人表示祈福完畢,將紅色膠袋交回事主,著事主翌日才好打開膠袋取出財物,及不要向家人談及此事。事主照做,翌日上午才打開膠袋,赫見袋內只有兩棵生菜,總值十七萬三千多元的現金和金器無影無蹤,才知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