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證實加公民康明凱和邁克爾近日被逮捕

2019-05-17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電】(黃鈺欽 宋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邁克爾已於近日被依法逮捕,並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對中方依法辦案說三道四。

有記者提問,加拿大政府稱,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邁克爾已經被中方正式逮捕。他們是何時被逮捕的?被轉移到了哪裡?針對加方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方任意逮捕二人並要求中方立刻放人,中方有何回應?

陸慷表示,經中國檢察機關批准,康明凱因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犯罪,邁克爾因涉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犯罪,確實已於近日被依法逮捕。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必須正告加拿大方面,我們已多次介紹過有關情況,中國依法對你提到的兩個加拿大公民採取強制措施,現在中國檢察機關也是依法批准對他們進行逮捕。』陸慷說,『中國一向依法行事,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對中方依法辦案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