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考慮為公務員加薪

2019-05-17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香港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16日公佈作為公務員加薪幅度指標的“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在扣除遞增薪點後,報告建議初級公務員加薪3.13%,中級公務員加薪5.08%,高級公務員加薪4.58%。

據明報網報道,委員會主席李鑾輝表示,調查結果是根據過往1年香港私人機構薪酬幅度改變情況所得,有108間公司參與,涉及14.6萬名員工,相信結果已有代表性。李鑾輝強調,現時數據並非公務員最終加薪幅度,委員會將在23日上午再開會確定數據。

據香港電台報道,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考慮既定的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下的所有因素,包括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及公務員士氣,才作出公務員薪酬調整的決定。

另據星島即時新聞報道,當局認為,薪酬趨勢調查行之有效,且具公信力,多年來一直就不同行業機構的年度薪酬變動提供客觀可靠的數據。按照慣例,低層公務員的加薪幅度會與中層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