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多宗交通意外令人痛心

街總呼籲遵守交通燈號過路指示

2019-05-21

停留至十分狹窄的『安全島』甚危險

程順明

【特訊】近日本澳接連發生多宗交通意外,當中不少事故都與行人橫過馬路有關,街坊總會中區辦事處主任程順明關注系列交通事故,呼籲駕駛者和行人應遵守交通燈號及過路指示,切勿貪一時之快釀成意外。

他指出,本澳近日相繼發生多宗交通事故,當中不少事故涉及行人橫過馬路時發生,不排除事故中駕駛者或行人其中一方未有遵守交通燈號或過路指示釀成意外。以日前提督馬路發生的交通事故為例,由於附近一帶人流量和行車流量非常大,雖然各個街口位置已經增加交通燈維持秩序,但人車爭路情況經常上演。位於聚龍軒對出的位置,部分行人不遵守交通燈號指示直接橫過馬路並停留至中間十分狹窄的“安全島”位置停留,待左方沒有來車後再直達對面行人路,狀甚危險,倘若此時有車輛從左方高速駛過,行人反應不及便會釀成意外。另外,部分駕駛者在道路駕駛時,為了貪一時方便,會選擇在交通燈號轉換前加速“搶閘”,此舉非常危險,萬一期間有行人突然竄出馬路,駕駛者收掣不及,難免發生事故。

因此,他呼籲駕駛者和行人應遵守交通燈號及過路指示,同時建議當局加強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識及監督道路情況,減少意外發生;另外當局長遠應考慮立體交通規劃,實現人車分隔,保障行人過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