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前主席歐文雅探訪長者及托兒所

2019-05-21

母親會前主席歐文雅探訪長者及托兒所

【特訊】母親會前主席歐文雅女士近日由葡國來澳,她關愛長者及弱勢社群,關心幼兒的健康成長,一直支持母親會的長幼服務工作,日前(5月14日)專程到訪母親會屬下機構,參觀了母親會安老院、母親會護理安老院、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新口岸)及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澳大校區),受到母親會會長賀定一、副會長黃潔如、李燕馨、理事長尹一橋、副理事長飛曼華、理事高曼娜、陳丹鳳、蘇凱倫、蔡潔珍、莫少慧、林品莊、辛曉嵐、黃淑禧、榮譽兼會務顧問文喜蓮、幼兒服務總監曾夢兒、長者服務總監林衛華、機構負責人及員工們的熱歡迎和熱情接待,機構負責人並介紹了院所內的環境設施及運作情況,歐文雅向母親會的長者和幼兒送上親切的問候,各機構亦致送心意小禮物給她作紀念,場面溫馨。

當日,歐文雅及母親會一行人陪同首先到訪母親會兩間安老院,首站前往母親會安老院欣賞院友們暢寫書法,院友們充分利用毛筆清晰地在紙卷上書寫出`身體健康'、`永遠快樂'和`心想事成'等語句向大家寄語祝福,母親會委員在旁向歐文雅翻譯解釋字句的意義,並在紙卷上簽名給安老院留作紀念;接著往母親會護理安老院觀看護理安老院院友們表演`筷子舞',表現出強烈的節奏感,大家也為院友們打拍子打氣,熱鬧非常:然後再分別到兩間托兒所參觀,觀察幼兒在所內不同類型的啟發活動和欣賞特別安排的舞蹈表演,幼兒向歐文雅女士送上紀念品及甜美笑容以表示歡迎,幼兒們天真可愛,一起拍照留念,場面熱鬧溫馨。探訪完畢後,母親會一盡地主之誼,宴請歐文雅共晉午餐;歐文雅將於日內啟程返回葡國。

於午餐中,賀定一會長向歐文雅女士表示感謝,感謝前主席為母親會的長幼服務工作打下良好堅實的基礎,好讓現時的長幼事業得到發展和社會各界良好的口碑,隨後,還向歐文雅女士介紹領導架構成員,並表示母親會繼續秉承宗旨,做好慈善工作和長幼服務,各領導成員以義工身份全情投入母親會的會務工作,在不同的工作範疇上發揮力量及各施其職。歐文雅表示,非常高興知悉母親會現時的發展,親身參觀了機構,了解各院所的發展和環境設施,並表示自己雖身處葡國,但心繫母親會,時常記掛著母親會的人和事,關心會務和屬下機構的發展,對澳門特區政府關注長者和幼兒服務工作表示高興。母親會領導成員對前主席關顧母親會的工作感到非常欣喜,大家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暢談往事及母親會現時的發展以及籌劃中下環街綜合服務中心的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