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與民建聯辦講座推廣『兩法』

2019-05-21

【特訊】為更全面地推廣《憲法》與《澳門基本法》,向居民宣傳兩法與社區和日常生活的關係。日前,市政署與民眾建澳聯盟於石排灣活動中心合辦第二場“《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講你知”講座,逾一百五十名區內居民參與。

講座邀請澳門科技大學法學博士研究生馮彥龍擔任主講嘉賓,內容圍繞兩法的由來、與澳門社會發展的關係、居民擁有的權利和義務等,並設有互動環節,讓出席居民更容易理解兩法的核心意義。

有參與講座的居民表示,過去對《憲法》與《澳門基本法》認識不深,參與是次講座後,得悉《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並進一步了解到“兩法”對本澳社會穩定、推行“一國兩制”,以及保障居民的權利起到重要的支撐作用,期望主辦單位日後能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讓更多居民認識兩法。

馮彥龍表示,講座內容以簡易的文字、圖片及互動,並結合生活實例進行講解,期望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令社會大眾更容易明白兩法的內容和意義。他指出,正確認識《憲法》與《澳門基本法》將有利國家和澳門特區的發展,期望居民主動認識兩法,凝聚更多“愛國愛澳”力量,傳承優良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