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訪旅局探討旅遊與知識產權發展

2019-05-21

【特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其代表一行三人於5月20日拜訪旅遊局,獲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執照處處長鐘卓業、旅遊產品處處長葉穎珊接見。

會議上,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感謝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對MACA工作的大力支持及推動。2019年是MACA成立十週年,為更好推廣澳門的國際旅遊城市形象及商務會議中心,MACA成功申辦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將於11月在澳門舉行,屆時來自澳洲、新加坡、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香港、越南、蒙古、泰國、中國內地、台灣、印尼、英國、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及地區的代表將到澳門參加是次會議,並探討亞太區版權法律制度及集體管理模式的發展狀況,以及未來音樂版權集體管理的機遇與挑戰,同時MACA亦攜手展示集國際會議及休閒娛樂的國際旅遊城市魅力。

文綺華局長歡迎MACA成員到訪,對協會的工作表示肯定及支持,亦十分歡迎商務會議到澳門舉行,對澳門的旅遊及會展業起著重要的推動作用,亦對澳門的國際旅遊城市形象及旅遊經濟環境作出了積極影響。會上,雙方就提高市民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進行了深入討論。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MACA期望就相關方面與旅遊局加強交流和合作,希望繼續共同積極推動音樂文化,為旅遊業的發展創造更優質的環境,強化知識產權的保護和運用,依託粵港、粵澳及泛珠三角區在知識產權合作機制,全面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