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全國青聯成立七十周年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9-05-21

紀念全國青聯成立七十周年座談會在京召開

【特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暨紀念全國青聯成立70周年座談會日前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會議並講話。馮鞏、徐濤、馮鴻昌、莫志偉、李素環、袁銳、謝曉虹等全國青聯新老委員在座談會上發言。

尤權指出,70年來,全國青聯高舉愛國主義,團結動員一代又一代青年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為國家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牢中國青年運動的正確方向,以愛國主義匯聚最廣泛青年力量,積極促進青年成長進步,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接續奮鬥。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作為澳門青年代表,以“讓愛國愛澳傳統在青少年中薪火相傳”為主題,指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隨著“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及國家的大力支持下發生了巨大的轉變,青年也擁有了越來越多的發展機會。澳門青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傳承弘揚偉大的五四精神;要有愛國愛澳的大情懷、放眼時代的大視野、勇挑重任的大擔當,不懈奮鬥、共同擔當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責任。

座談會由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主持。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汪鴻雁在會上致辭。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張季,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張效廉,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徐曉、奇巴圖,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李柯勇、吳剛,以及全國青聯新老委員代表、社會各界青年代表150餘人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