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門坊會冀優化同安街垃圾桶

2019-06-01

三巴門坊會冀優化同安街垃圾桶

【特訊】有街坊反映指,位於同安街的流動式垃圾桶在雨天時經常發出異味,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環境。三巴門坊會副會長曾柱根關注垃圾桶散發異味問題,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優化垃圾收集設施,還居民一個潔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他表示,政府有關部門在同安街上設置了多個流動式垃圾桶方便居民棄置垃圾,但由於同安街周邊住宅林立,垃圾棄置量較多,使垃圾桶內的垃圾溢出,當天氣炎熱或者雨天後,垃圾桶內都會傳出異味,影響附近居住的居民和途經的路人。現時本澳已進入雨季,垃圾桶容易積聚雨水,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亦容易孳生蚊蟲,傳播細菌病毒,影響附近居民的健康,因此建議政府有關部門研究優化同安街的垃圾桶,例如將該處垃圾桶改為壓縮式垃圾桶,既可以增加垃圾收集容量,又可以改善附近衛生狀況,減少對居民的影響。

另外他亦指出,該垃圾桶附近時有大型垃圾堆積,如木架、木櫃和鐵架等,影響附近居民出入,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加強巡查,杜絕胡亂棄置大型垃圾的行為,還居民一個舒適、潔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