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聯同坊會落區了解情況

冀加快祐漢區都是更新工作

2019-06-01

街總聯同坊會落區了解情況

【特訊】祐漢區不少樓宇樓齡長,失修嚴重,居住環境惡劣,加上近年多次出現嚴重風災,解決區內問題已經刻不容緩。惟目前都更工作進度緩慢,街坊總會希望加快相關工作日程,以便祐漢區都更工作,藉此長遠改善區內居民的生活質素。

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副理事長周宜心日前聯同東北坊會副理事長梁彥邦、馬黑祐坊會理事鄭綺霞前往祐漢巡區,了解區內情況。他們指出現時區內樓宇十分殘舊,即使有業主有意重建,但由於現時需要百分百業權同意才能開展工作,導致問題未能得以解決。尤其從政府提出舊區重建及都市更新,至今已經跨了多屆特區政府,即使現時工作緩緩推動,但因今年是今屆特區政府的最後一年工作,過去曾發生「推倒重來」的事件,居民都十分擔心換後屆後會再度重現。

他們認為現時整件事情已經拖了太長時間,社會急不及待要解決問題,希望特區政府加快推動都市更新,包括加快出台降低重建業權百分比,以及完成興建暫住房及置換房的工作,提高區內重建的可能性;同時兌現多年承諾,保證祐漢區都更工作不會跳票,改善社會貧困人士的生活,讓未來街坊能夠有一個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

他們又希望放寬維修資助門檻,讓業主更有可能進行維修,暫緩區內樓宇失修導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