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機場聯盟工作組會議在澳順利召開

2019-06-01

東亞機場聯盟工作組會議在澳順利召開

【特訊】2019年5月29至30日,第18屆東亞機場聯盟工作組會議在澳門順利召開,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擔任本屆會議的輪值主辦單位。隨著現今社會和民航業發展,是次會議以《機場應急及危機管理規劃》為主題,各成員機場代表分別就主題作出介紹,加強溝通和協調能力,致力提升各機場的應急和危機管理能力。

CAM機場營運部總監包祿仕代表澳門國際機場發表演講,分別就機場的潛在危機、危機管理以及災難類型三方面作出介紹,並強調做好預案和準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澳門國際機場的危機管理預案包括緊急、應急、還原以及修復四大部份,而緊急預案由四個階段組成,分別是第一階段的預防、緩解和準備;第二階段的應對;第三階段的應急、還原和修復以及第四階段的恢復常態。包祿仕先生詳述了澳門機場的十六種緊急預案,並指出危機發生後各單位之間的溝通極爲重要,情報收集對於預防和應對危機起了關鍵性作用。

會上各成員機場圍繞是次主題踴躍討論,就自然災害、營運系統故障、疾病傳播及控制、民航事故、恐怖襲擊等各方面的預案和應對等措施進行講解,交流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