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回應被中國立案調查:將全力配合

2019-06-03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美國聯邦快遞公司當地時間6月1日就中國有關部門對其立案調查一事回應稱,將全力配合任何對聯邦快遞如何服務客戶進行的監管調查。

聯邦快遞在這份聲明中說:『聯邦快遞高度重視在中國的業務,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國客戶的關係都對我們十分重要。聯邦快遞要求自己為客戶提供高標準的服務。』

中國有關部門1日宣佈,最近,美國聯邦快遞在中國發生未按名址投遞快件行為,嚴重損害用戶合法權益,已違反中國快遞業有關法規,決定對此立案調查。

中國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1日接受央視新聞獨家採訪時說,任何快遞企業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法規,不得損害中國企業和用戶的合法權益。他表示,衷心希望國外企業嚴格遵守中國快遞業法規,依法經營,加強服務質量管控和運營管理,合規地提供快遞服務,確保郵政通信安全和經濟安全。

馬軍勝介紹,最近接到用戶投訴稱,美國聯邦快遞公司在沒有徵得用戶同意的情況下、也在沒有事先對用戶告知的前提下,擅自將快件轉寄他地,沒按約定的地址進行投遞,嚴重違反了中國快遞業的法規,也嚴重損害了用戶合法權益。

『特別對用戶交寄有核心的一條,就是要求從事快遞服務的企業,一定按約定的地址、收件人,以及收件人的代收人進行當面投遞,』馬軍勝指出,『如果你違反了這一條,損害了用戶的權益,郵政管理部門是有權進行查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