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邀馬英九執政時期官員任顧問

2019-06-03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台北消息:爭取為中國國民黨參選2020的郭台銘積極籌組顧問團。他2日透露,已邀請曾在馬英九執政時擔任“衛生福利部長”的邱文達加入他的顧問團隊,對方也已答應。

據報道,郭台銘的顧問團成員,不乏馬英九時期的重要官員,外傳納入大批馬團隊成員與馬英九挺郭有關。郭台銘澄清,早在1個多月前,他就邀請邱文達回來做顧問的一員,他很早就認識邱文達,這件事與馬英九無關,是兩回事。

除了邱文達,郭台銘透露,他也找了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楊泮池、社會學者薛承泰等人商討專業建議。郭台銘表示,如今大家都在談健保基金,邱文達在美國行醫,有十幾家醫院的管理經驗,在他還沒決定參選前,邱就是他的顧問,這次特別請邱在健康醫療小組任職顧問,他已經答應了。

郭台銘說,他也會請教邱,台灣怎樣爭取加入世界衛生大會,健康的議題不應該有過分的政治介入,所以他想要請教邱,如何擬定相關議題,他會在初選的政見發表會上有針對性的說明。

除醫療健康外,郭台銘也提到生育率問題,認為年輕人對未來前景不樂觀,就也不敢生小孩。他提到,一定要給年輕人希望,他們才敢生小孩,因此得站出來解決這個問題,討論執政當局如何照顧他們的下一代,將來初選時要提出政見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