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挺韓大會氣勢驚人

輿論籲擴大吸納能量

2019-06-03

【中新社台北6月2日電】綜合多家台灣媒體2日報道,參加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2020年大選的台北1日造勢大會超過30萬人,氣勢驚人。有評論文章稱,“黑韓”攻勢淩厲,“韓粉”不改初衷;也有評論指韓國瑜未來挑戰仍多,要擴大吸納能量。

《中國時報》《聯合報》《中華日報》等均顯著報道多個民間團體共同主辦的挺韓造勢大會盛況,並引述韓國瑜在活動中的講話,兩岸要和平地交流交往,要經濟發展,過去三年民進黨執政做得太差;並宣佈2020年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不惜粉身碎骨。

韓國瑜指,去年“九合一”選舉,民眾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原本期待民進黨會改變執政方向,但半年過去了,還是沒有改善。蔡英文三年前說“謙卑謙卑再謙卑”,現在變成了“權力權力愛權力”。

《聯合報》專欄“黑白集”感嘆“韓粉”的強大,認為藍綠政黨過去不曾有過這樣的動員能力。文章提到五點,支持者是自動自發從全台各地湧來;近期各方“黑韓”攻勢淩厲,但“韓粉”不改初衷;“韓粉”規模遠超高雄一地,涵蓋全台乃至海外;國民黨初選尚未起跑,“韓粉”熱情已呈現溢流狀態;暴雨也趕不走守候的“韓粉”。

文章表示,經抹黑及暴雨驗收的“韓粉”熱情,底氣十足。接下來,請盡情展現愛與包容,擴大吸納能量。

《中國時報》2日社論以《40萬庶民反專權反韓黑的吼聲》指出,民眾已忍無可忍,請權貴和菁英們停止惡斗,正視人們超越顔色政治的強烈籲求,力行舒緩人民匱乏痛楚的有效對策。

另有多篇文章形同韓“重回制高點”“優勢他人難撼動”。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韓國瑜剩下的挑戰,已經不是有沒有民眾支持他的問題;而是他在“抗抹黑”方面,要能够像過少林寺十八銅人陣一般,安全過關。

大華網路報評論則認為,“韓流效應”過去一段時間激起國民黨內部部分人士的反感,韓國瑜是否有真本領還須經歷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