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稱若當選不排除赴大陸解兩岸僵局

2019-06-03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台北消息:投入台灣2020大選中國國民黨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日表示,為了解決兩岸的僵局,他如果能夠當選,在就職之前,不排除到大陸訪問,以尋求解決兩岸僵局的辦法。

王金平當天參加活動致詞時表示,台灣現階段最重要的兩個問題,一個是對內的鬥爭、情感撕裂嚴重,另一個是兩岸的問題。

他認為,對內的鬥爭必須要停止,如果他能夠當選,之前因為年金改革而造成軍公教警消受到羞辱與抹黑,將會若干程度幫助他們拿回應有的尊嚴與權利,如果選出一個無法整合內部糾紛的領導人,台灣將會沒有希望。

王金平並認為,兩岸牽涉到台灣未來的生存與發展,過去台灣因此而無法參加國際活動 ,區域經濟等也受到限制,都影響到台灣的發展,他如果有機會當選,以他17年“立法院長”的經歷,一定能夠帶領台灣走出困境,在就職之前他不排除到大陸訪問,尋求解決兩岸僵局的辦法,如此台灣才能夠恢復過去亞洲四小龍的經濟榮景。

對於韓國瑜6月1日在台北大造勢,展現積極的參選態勢;王金平回應,樂觀其成,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自己會奮戰不懈,希望大家對他有信心,終究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是他的自信。

據指出,王金平也將在6月8日於高雄辦兩場造勢會,23日在雲林舉辦8000人集會。王金平說,造勢活動多是成立“金平之友會”,事實上沒有什麼成立名義,就是大家來相挺,也會請幾位要參選立委的朋友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