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佈2020大選初選名單在即

10日前須交500萬作業費確認

2019-06-05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預計6月10日公佈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參選人名單,黨務人士4日表示,由於7日適逢端午節,有意參加初選者,應在6日前繳交作業費500萬元(新台幣,下同),確認參選意願,最晚要在10日前繳交。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作業要點和時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將徵詢可能參選者的意願,並告知一旦繳交選務作業費500萬元,即視為同意參加初選。截至目前,國民黨內6位主動、被動爭取黨內提名者暫時還未有人繳交。

身兼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成員的副主席曾永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當天拜會爭取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李哲華在會前受訪表示,國民黨預計10日公佈初選名單,由於7日適逢端午節,所以希望有意參加黨內初選者,盡快在6日前將作業費交到選務單位,確認參選意願。如果有困難,彼此可以協調,但原則上最晚也要在10日前繳交。

李哲華說,相關訊息都已經告訴有意爭取提名者,如果他們願意參加黨內初選,應該都會有所準備。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希望初選可以納入手機民調,曾永權則指出,現在黨中央都是依照中常會日前通過的提名特別辦法、作業要點來推動,有關民調的部分,會在拜會時聽取郭台銘的意見後再來徵詢各方陣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