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5人小組啟動初選徵詢

2019-06-05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中央為2020年大選初選組成的五人小組,4日拜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初選各項配套規劃進行說明。朱立倫呼籲黨內需團結一致,不能因內耗輸掉選舉。

據報道,近一小時的會面,雙方先討論黨內立委提名及選情。由於朱立倫曾任國民黨主席,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特別針對一些艱困選區,聽取朱立倫的想法。不過,當談到黨內初選時,朱立倫表示,近來勤走基層,聽到許多類似聲音,大家都在說“看不明白黨中央的2020大選總戰略是什麼?”

朱立倫也說,民眾都擔心,好好的一盤棋,最後因為內耗而輸掉,再次讓民進黨得逞。他一方面在地方上幫黨中央緩頰,但另一方面他想提醒黨中央,國民黨只能更好不能更亂,只能更強不能更弱。他並提醒,雖然民進黨內初選,蔡賴兩人也有許多紛擾,但民進黨的習慣,為了達到目的最後都會團結一致、槍口對外。

曾永權表示,黨中央一貫立場,就是為黨找出最強的候選人,讓國民黨2020年能重返執政。他呼籲各參選同志支持者要本君子之爭,口不出惡言,在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下,來場君子之爭的初選。

就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造勢大會後展現高人氣,是否讓“非韓不投”的氛圍更加明顯?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以比賽形容,這次參選的都是優秀同志,教練當然希望每個選手都是明星球員;明星球員越多,經過初選後,就能瞭解每個人適合打哪個位置,國民黨辦初選的目的也是如此。

國民黨啟動2020提名初選作業,近日陸續拜訪各有意參與初選的同志後,6月10日將公佈參與初選的名單,11日至14日邀參選人舉行協調會,預訂6月25日、29日及7月3日舉辦三場電視說明會,7月5日至15日進行民調,7月28日全代會通過提名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