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獨派』再逼宮 籲蔡英文知所進退

2019-06-05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獨派”繼登報逼宮蔡英文後,近日在台灣海外網刊出一份聯署書,公開要求蔡英文放棄一已之私,知所進退,並呼籲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大選。蔡英文陣營4日回應,尊重選舉表態。

今年初,台灣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等“獨派”人士共同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蔡則強勢回應指出,相信民主機制。

臨近初選,台灣海外網也刊出一份《李遠哲院長等發起的聯署書——請海內外鄉親周知》的通知,指出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僅執政兩年半的蔡英文竟讓民進黨輸掉大半江山,敗選後依然恣意妄為,廣大民眾已失去支持熱情。仔細檢視民進黨敗選原因,發覺到了2020大選時,這些敗選原因原封不動、依然存在。再檢視敗選後蔡的作為,除下鄉到處拜廟之外,諸多處置明目張膽,恣意妄為,既不謙卑,也不溝通,已使廣大民眾失去支持熱情。

連署書中也提及,民進黨應有公平公正初選,要有民主程序,不可遊戲之中改規則;又稱多次民調展示,賴清德最可能打敗中國國民黨候選人。審視蔡在初選中的表現,更已使民進黨形象受到重創,要求蔡放棄一已之私,以民進黨前途及台灣興衰絕續為念,知所進退,讓賴清德以清新形象維繫民進黨執政權。

針對李遠哲所發起的連署,蔡英文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初選期間,尊重這些朋友的選舉表態,但人民的想法更重要。民主機制會做最好的決定,三年來守護台灣、推動建設及改革的成績,就是最大的力量,台灣只能前進,不能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