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399人獲授勛為十年以來最高

2019-07-02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香港特區政府7月1日公佈回歸以來第22份授勛名單,399人獲得行政長官頒授勛銜及作出嘉獎,數量為十年以來最高。

特區政府表示,獲授勛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向他們頒授勛銜及嘉獎,是為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或嘉許他們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

399人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餘國春,以及擔任多個香港大型體育會要職的洪祖杭獲頒大紫荊勛章。

授勛遴選委員會贊揚餘國春長期熱心服務社會,貢獻殊偉,盡心竭力推動青年發展,尤其支持青年教育;出任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董會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時,向大學提出策略性建議和指導,并大力支持理大和香港浸會大學的校園擴展計劃;作為成功的企業家,在零售業成就超卓,深受敬重;多年來在多個政府諮詢組織擔任要職,向政府建言獻策,尤其在扶助香港中小企發展方面貢獻殊深。

對於洪祖杭,政府讚揚其一直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香港推動體育及文化發展不遺餘力;擔任多個香港本地大型體育會的要職。他多年來擔任全國運動會、全國冬季運動會及全國城市運動會(現稱: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的委員,就籌備工作提出真知灼見,更積極尋求贊助。

此外,11人獲頒金紫荊星章,23人獲頒銀紫荊星章,3人獲頒銀英勇勛章,16人獲頒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41人獲頒銅紫荊星章,7人獲頒銅英勇勛章,46人獲頒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96人獲頒榮譽勛章,113人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41人獲頒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頒授典禮暫定於今年11月初舉行。

資料顯示,2009年有444名社會各階層代表獲行政長官頒授勛銜及作出嘉獎,人數為回歸以來歷年最高;今年有399人獲頒授勛銜及嘉獎,人數是回歸以來第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