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辦系列活動慶回歸廿二周年

僅維園場地逾十八萬人次參與

2019-07-02

【中新社香港7月1日電】(記者 阮曉)為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與慶祝祖國70周年華誕,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連日來舉行系列慶祝活動。慶委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表示,截至7月1日上午,僅維多利亞公園場地已有超過18萬人次入場,未來幾日參與人數將繼續增加。

當日,系列活動之一的“I LOVE HK@維園”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逾6000香港市民以人形陣列擺出“我愛香港”的英文字母及愛心圖案,高呼“我愛香港”“香港加油”的口號,聲浪響徹維多利亞公園。

慶委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在活動後向傳媒介紹,據大會統計,不足3日的時間內,僅維多利亞公園場地已有超過18萬人次入場參與慶祝活動;未來幾日全港18區超過360個大型慶祝活動將持續舉行,參與的總人數會繼續增加。

陳勇稱,此次活動強調科技、潮流和音樂的元素,是希望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效果也非常好,吸引到非常多的年輕人參與。

陳勇又指,此次活動也強調“大灣區”的概念。香港發展需要突破,大灣區在硬件設施方面已經有廣深港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等,十分完善,所以此次希望將大灣區的創新科技介紹給更多香港市民,這將為未來香港青年,尤其將為年輕的專業人士創造更多空間。他認為港青可以“跨越式發展”,讓自己的理想更快、更早地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