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指競選經費違法

韓國瑜:拿出證據讓我一槍斃命

2019-07-02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台灣媒體人黃光芹近日在臉書以目擊證人口述名義,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舉經費不清,指韓競選總花費約4000萬(新台幣,下同),卻報了1.29億。對此,韓國瑜7月1日說出重話,“直接拿出數據來,讓我一槍斃命”。

韓國瑜當日下午出席“兩岸電影節”開幕活動,隨後受訪時表示,所有選舉經費已經過會計師認證,報到監察院,有興趣可以上網查,至於4千萬元政治獻金,他表示,“兩個月前蔡正元委員提出時,我就說如果有這4千萬元的事,立刻退出政壇,現在這個話一樣有效”。

韓國瑜重申,如果有證據,請黃光芹拿出來,“這是太陽穴,一槍不就斃命了嗎?不要搞這些有的沒的。”

韓國瑜說,“很想問黃光芹女士,大家本來是好朋友,恨之欲其死,人生這樣有比較快樂嗎?”

韓說,他之所以不願訴諸司法,是因為台灣每個司法官和檢察官身上分配的案件已經全世界最多,平均1人160個案子,“動不動打擾司法資源,有必要嗎?”

不過,韓國瑜也表示,跟律師討論後,還是不能不進行搜證以保護自己名譽。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他不顧登革熱疫情,到處趴趴走,韓國瑜重申,先前印度尼西亞、越南發生登革熱,台當局立刻採取行動幫助越南、印度尼西亞,而自己高雄人發生了登革熱,卻沒有感受到同樣被關注。

韓國瑜表示,希望“行政院”對高雄疫情,能有同理心,“說我到處趴趴走,其實都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