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主動約晤年輕人聽訴求

2019-07-06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據港媒7月5日報道,連日來香港多名大學校長先後發表公開信談當前社會紛爭,呼籲各界放下成見,展開對話之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會與各界會面聆聽訴求,並已主動約晤大學生等年輕人。但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學生會率先“關上大門”,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會仍聲稱視乎政府誠意。

特首辦回覆查詢時指,留意到科大學生會的公開回應,但希望他們可以再作考慮。發言人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表示,政府施政風格需要改變,聽取民意的工作要革新,她將安排更多時間,親自會見不同黨派、不同階層、不同背景的人士,亦會透過不同途徑主動接觸不同背景的年輕人,聆聽他們的心聲。

林鄭月娥近日邀請不同背景的年輕人見面,包括大學生、一些曾參與近期示威活動的年輕人等,會面目的是要深入聆聽、坦誠交流,因此行政長官希望會面以小範圍、閉門形式進行。政府消息人士還表示,除了特首,各司局長也會主動邀約不同界別溝通。除了大學生,還有政黨、宗教界、法律界、工商界等,希望施政更貼近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