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意大利簽署

工作假期計劃協議

2019-07-06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香港與意大利5日簽署協議,設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讓兩地青年人參與。協議由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與意大利政府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副部長曼利奧.迪斯特凡諾於香港政府總部共同簽署。

羅致光歡迎與意大利設立這個計劃。他表示樂見工作假期計劃受到青年人的歡迎。協議可讓香港和意大利的青年人擴闊視野,並在外地文化下獲取生活和工作經驗,以及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

迪斯特凡諾表示,很高興向意大利的青年人提供這個獨特的新機會,到訪香港生活、學習和工作。希望香港的青年人也會把握這個計劃帶來的機會,享受在意大利生活。培育雙方的青年人是促進意大利和香港源遠情誼的最佳方法。

與意大利的工作假期計劃是香港第14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自2001年起,香港已先後與新西蘭、澳大利亞、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奧地利、匈牙利、瑞典及荷蘭訂立工作假期計劃。至今已有約9萬名香港青年參與計劃,從中得益。

在香港與意大利的工作假期計劃下,雙方青年人可以申請簽證,在意大利或香港逗留最多12個月。在這段期間,他們可從事工作以賺取旅費,或修讀短期課程。雙方每年各有500個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