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康會辦融洽相處工作坊

2019-07-10

【特訊】澳門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為應對在經過入院治療後,康復者重返社區與家人同住而產生的矛盾,尤其是已漸入老年的照顧者面對更大的困難和憂慮,特邀對此問題有相當實際工作經驗,曾任澳門理工學院客座講師的吳冠美來澳為民康會度身訂造一個針對上述難題的工作坊。

自告別澳門教學後轉到國內參與基層社會服務組織建設,對殘疾復康民辦非企助力不少,特別對精神復康和家庭問題饒富經驗。吳冠美對精神復康家庭的重點建議為互相欣賞,雖然康復者因病情影響,會出現情緒起伏,愛鬥氣、服藥服從性不理想,欠整潔等棘手老問題,但仍要盡量發現康復者的優點,多稱讚,少責備。工作坊生動有趣,導師和助手以改良的大笑瑜珈及競技遊戲帶動氣氛,三個半小時的活動絶無冷場,參與者都表示從未有過如此開心狂放的體驗。

民康會理事長鄧國衡表示,該會素來珍視社會資只要是能讓受情緒問題困擾的人們獲得裨益的活動,我們都樂意與相關界別朋友分享。很高興今次有扶康會怡樂軒7位朋友由1位社工陪同和我們一起分享正能量。民康會亦樂意參與其他友好機構的正能量講座。民康會會員大會主席羅耀祖最後感謝社工局資助活動開支,並感謝街坊總會贊助活動場地及音響設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