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組資深工作者培訓團赴廣州學習

2019-07-10

【特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於日前,組織資深工會工作者到廣州進行兩天學習培訓。一行81人在學習團顧問潘玉蘭、團長劉潤輝、副團長盧勤心的帶領下,得到廣州市總工會的邀請、廣州市羊城職工職業培訓學院的承辦下,在廣州市第一次全國勞動大會舊址,舉行專題學習會。

專題會由廣東省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黎少青教授講解,廣東省最近公佈,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的“施工圖”和“任務書”。探討如何完善城市群和城鎮發展體系、輻射帶動泛珠三角區域發展;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合作,共同建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開課禮邀請廣州市總工會國際部吳蕾副部長講話,她寄語要傳承工運精神,努力在人生的長征路上不畏困難,不丟意志,篤定前行。

團長劉潤輝致詞,他表示,工聯總會明年將迎來70周年,在歷史的長河中,雖歷經風雨,所走過來的道路雖是辛勤耕耘的,慶幸有無數的工會工作者,同甘共苦,幾十年來視工會為家,無怨無悔地為工運事業作出無私貢獻。非常感謝廣州市總工會悉心組織這二天的學習培訓,使我們相聚一起,通過課堂學習與參觀,感受國家之發展,共同探討工會工作。

培訓團除學習交流之餘,廣州市總工會副主席程莉莉陪同一行人參觀廣州玉雕工匠工作室,該工作室是荔灣區珠寶玉器行業工聯會於2018年揭牌的培訓基地,專項培育玉雕技能人才。最後,培訓團還安排參觀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館。通過是次學習與參觀,團員感受到國家發展願景、目標和策略,激發愛國熱情,為一國兩制事業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