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指導武器試射 朝再度譴責美韓聯合軍演

2019-08-12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電】平壤消息:朝中社11日消息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地時間10日親自指導了朝鮮新型導彈試射。

朝中社消息稱,金正恩當天接到新型武器開發情況的報告後,指示立即進行試射,並登上觀察哨指導了試射。消息說,金正恩對試射表示極度滿意。

據朝中社報道,新型武器是為適應朝鮮的地形和戰法要求而研製的,10日的試射證明了新型武器系統的『優越強大的設計要求和完美現實化得到了令人滿意的驗證』。報道未提及試射武器種類。

據韓聯社早些時候報道,韓國軍方10日消息稱,朝鮮方面當天由咸鏡南道咸興附近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發射體。韓國媒體認為,朝方發射活動可能是對韓美聯合軍演的回應。

本月5日,韓國和美國啟動2019年下半年聯合軍事演習。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對媒體表示,他8日再次收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信件內容『非常積極』。但特朗普也提到,金正恩在信中表達了對美韓聯合軍演的不滿。

朝鮮外務省11日發表談話,繼續抨擊韓美聯合軍事演習,並表示,未來朝鮮參與的對話將『徹底由朝美做主』,而非在朝韓之間進行。本月6日,朝鮮外務省曾發表談話,譴責美國和韓國聯合軍演違背新加坡朝美共同聲明及朝韓間系列宣言精神。並表示對於由此可能引發的朝方反制措施,美韓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