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壁屋監獄11人集體打鬥

懲教人員施放胡椒噴劑將其制服

2019-08-12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香港懲教署11日消息指,壁屋監獄10日下午有11名在囚人士在運動場內打鬥,懲教署人員在警告無效下施用胡椒噴劑將其制服。

據悉,壁屋監獄是一所低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10日下午2時35分,11名年齡介乎29歲至44歲男性在囚人士在運動場內打鬥。在場懲教人員立即上前制止,並在警告無效下施用胡椒噴劑將他們制服。

事件中,3名懲教人員在制止打鬥期間面部及手部受輕傷,經院所醫生檢查及診治後無需送院。另外,8名在囚人士眼部、頭部及手部等受傷,當中5名在囚人士經院所醫生治理後需送往公立醫院作進一步診治,其餘3名在囚人經治理後無需送院。有關事件已轉交警方調查,相關在囚人士被隔離接受調查。

為確保院所內秩序及保安,懲教署11日調派區域應變隊、保安組職員以及警衞犬隊,支援壁屋監獄管方,進行特別搜查行動。行動中共有6名在囚人士藏有違禁品,正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現時壁屋監獄情況穩定,署方表示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和相關在囚人士的活動。

懲教署表示,為協助在囚人士在一個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