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評委因批評韓國瑜被開除黨籍

2019-08-13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接待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時,批評國民黨提名的台灣2020年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新北市蘆洲區黨部12日決議開除陳的黨籍,結果將上報給黨中央。

蔡英文11日到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參拜時,湧蓮寺主委、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批評韓國瑜,呼籲力挺蔡英文,還祝福蔡高票當選。國民黨新北市蘆洲區黨部12日召開考紀委員會,決議開除陳的黨籍,最終處分報告送回黨中央,由黨中央進行裁決。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指出,陳宏昌身為地方宮廟主委,要說對方好話無可厚非;但批評韓國瑜去墊高蔡英文,有失主委身份。陳攻擊黨提名的台灣2020年領導人參選人,已違反黨紀;儘管陳表示並未指名道姓,但被提名者只有一人,事證明確。

李乾龍表示,陳宏昌通過批評本黨參選人來抬高對手,尤其在公開場合發表這種言論,十分不恰當。佛祖是保佑大家,並不會只偏袒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