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勢力公開為香港暴力示威當後勤,意欲何為?

2019-08-13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吳為思)“台獨”勢力介入香港反修例暴力示威痕跡,已經由暗至明。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月表示,將“基於人道適當處理”赴台尋求庇護的香港暴力示威者之後,近日有台灣政客、知名人士更公開為香港的暴力示威募集物資,充當後勤角色。

高雄市議員、時代力量的黃捷10日在個人臉書(Facebook)以“募集防護裝備,台灣後勤撐香港!”為題撰文,號召民眾募集濾毒罐、濾棉、濾蓋等物資,並送往台北市再轉送香港。據台媒報道,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其後到桃源警分局告發黃捷違法。但一名南部資深檢察官認為,“單純募集濾毒罐等物品,只是支持香港民眾表達訴求,無違法之虞”。

另外,台灣記者鐘聖雄9日也在個人臉書發帖呼籲“港人衝前線,台灣做後勤“,並在網上公開募集物資,包括防毒面具需要配備的濾毒罐、濾棉等,計劃稍後一併送往香港前線“抗爭者”,“讓他們更能無後顧之憂地上前線奮鬥”。

這些來自台灣方面的後援行動說明了什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12日在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指出:“台灣肯定是又出錢又出力又策劃,我們見到暴徒在香港大肆破壞之後,最多人集體逃往台灣,尋求當地的‘政治庇護’,蔡英文政府也收容他們。這更加證明,香港暴力示威背後的金主、黑手、老闆就是‘台獨’力量。”

美國更是公然介入香港事務,“台獨”勢力和美國這樣做有何目的?陳勇指出:“目前,美國對中國發起的貿易戰已經沒有道德底線,不講國際合約、誠信。加上明年美國、台灣都面臨大選,蔡英文之前治理得非常差,眼看大位不保。這時他們習慣的做法,是將內部矛盾轉移到外部的一個‘假想敵’身上,美國的反華勢力和‘台獨’勢力會裹挾盟友一起參與反華,藉此拉抬自身力量。”

“‘台獨’勢力更希望搞亂香港的一層原因是,這樣他們就可以在台灣大講‘一國兩制沒有前途’,來抗拒和平統一。”陳勇補充道。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同日向香港中通社指出:“台灣政客這樣做不足為奇,他們都希望大火延燒到台灣。因為香港越亂,對他們越有好處,他們可以宣稱‘一國兩制’失敗,希望藉此打擊藍營選情,自己可以獲利,都是出於選票考慮。”

謝明輝續指:“蔡英文當局也早已借香港反修例風波打出‘恐中牌’,其仇中、反中、親美的政策是沒有改變的。近日蔡英文的民調有所上升,但我相信這是一時現象,現在帶風向的民調比較多,不能當真。”

陳勇分析指:“事實上,過去外國勢力和‘台獨’勢力就不斷在尋找這個機會,不過在‘一地兩檢’等議題中,他們都沒能煽動起這麼大的能量。這次修例風波中,他們集中精力,孤注一擲,煽動起部分市民對內地的懷疑,將其集中釋放。”

陳勇強調:“我們可以看到,這背後是一種準軍事力量,希望顛覆中國政權。這種力量是沒有道德底線的,香港不管打成什麼樣,就算完全變成炮灰毀滅了,他們也不會心疼。因為香港只不過是被綁架的孩子,用來要挾他的父母。每次事態開始趨於平息的時候,他們就會重新煽風點火。”

陳勇呼籲市民看清這種情況,一定要將暴徒和市民分開,並強調“這種不惜打爛香港的外力是沒有底線的,如果繼續容忍,香港700多萬人都會遭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