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受傷警員親述危險一幕:

汽油彈擦身而過『暴徒想取我們的命』

2019-08-13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汽油彈就在我身邊擦身而過,暴徒是想取我們的命。”11日,香港警方在多區持續驅散違法示威者,而參與行動的前線警員阿鋒雖然避開了汽油彈,但仍然被硬物擊中腿部跌倒受傷。

12日凌晨,阿鋒仍然在醫院接受治療。他在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左手手腕骨裂,右手手臂和手背也擦傷,“我正在等候照X光,有可能要做手術拿出碎骨。”

阿鋒當日受命到長沙灣一帶執行任務。當時他正和同伴上前驅散違法示威者,“暴徒向我們投擲汽油彈,但投不中,從我身邊擦身而過。”而當阿鋒再向前跑幾步時,感覺右腿被硬物擊中,腿一軟就向前摔倒受傷。

“他們不是示威者,他們是暴徒。”阿鋒表示,暴徒很明顯是在挑釁警方,直接就向警方投擲汽油彈。“當時汽油彈離我們很近,我相信他們(暴徒)不只是想弄傷我們這麼簡單,他們是想取我們的命。”

當日在尖沙咀警署內執勤的一名警員,被暴徒投擲汽油彈引致雙腳燒傷。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1日晚到醫院探望這名警員,並對有同事因為執勤時受到嚴重傷害感到非常難過。

盧偉聰表示,對於暴徒罔顧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為感到非常憤慨,並予以最強烈譴責。針對任何引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甚至威脅生命安全的暴力行為,警隊必定全力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