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駐華商務參贊:『一帶一路』促進中菲聯通

2019-08-29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據中國日報網28日報道,菲律賓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格倫•佩尼亞蘭達近日接受該網專訪,分享他對於中國發展、『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營商環境的看法。

佩尼亞蘭達認為改革讓中國真正成長起來。他提到中國在電子商務和移動支付方面所取得的發展,還有領先世界的高速鐵路。這些進步不僅改變了中國人的生活方式,也對鄰近國家,比如菲律賓,產生了影響。

佩尼亞蘭達說,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中國被認為是對外封閉的,但現在開放了,完全不同了。

在來中國不到兩年的時間裡,他訪問了不少城市,還有農村地區。看到中國農村的住宅以及農民們舒適的現代生活,他感受到人們對未來的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佩尼亞蘭達還談到『一帶一路』倡議。他認為,在此框架下進行的基礎設施合作極大地促進了菲律賓與其他國家的互聯互通。『為菲律賓提供了與中國建立強有力聯繫的機會。』他說。

有幾家菲律賓公司在中國進行了長達多年的投資。佩尼亞蘭達認為,中國即將實施的《外商投資法》將惠及菲律賓企業,因為這部新法中規定的負面清單管理措施和准入前國民待遇為外資創造了友好的營商環境。『在中國開展業務變得更簡單、更高效了。』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