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罕見流會 立委提名受阻

2019-08-29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原定28日舉行中執會,並通過8個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不過,當天上午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主動透露拒絕被徵召參選立委,下午會議也因人數不足流會。據傳,該會議因有人抗議立委提名案而無法召開。

民進黨中執委,含主席在內共有39人,其中,民選中執委有30人。黨發言人薛呈懿表示,出席人數僅有15人,人數不足。最後中執會改為談話會,讓應邀來專案報告的前黨產會委員報告不當黨產的處理狀況。而後立委柯建銘也在場補充,回應民進黨討黨產多年歷史,最終散會。

至於提名部分,薛呈懿說,還是要再努力、溝通,下週還會繼續開中執會。據報道,中執委私下表示,去年敗選後黨中央沒有強勢的條件,尤其很多事情事前都不溝通,讓中執委產生不想當橡皮印章的感受,呼籲黨內高層要更重視溝通。

民進黨中執會原本要討論8個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其中包括提名策略小組建議的台北市第八選區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不過,王閔生在臉書發聲明表示自己已經致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報告,婉拒徵召。

據媒體報道,被徵召的王閔生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人馬,黨內各派系要角紛紛要求所屬成員以大局為重,遇到蘇系人馬務必避讓。黨中央處理台北市立委提名,正因碰到蘇系人馬要參選而妥協。因此,流會也被認為是有中執委抗議該項提名而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