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抗議Facebook無理打壓反暴亂網民

2019-08-29

市民到社交媒體香港總部投訴(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記者 王來儀)8月28日,一班香港市民來到Facebook香港辦事處示威,強烈譴責Facebook對不同政治立場的帳戶管理手法存在雙重標準,無理打壓反暴亂網民及撐警網民。

市民手持“Facebook?Fakebook!”“Facebook大屠殺”“Facebook替暴行塗脂抹粉”的標語,高呼“我反對暴徒,Facebook可以封我了”的口號。

參與抗議的市民藍女士表示,Facebook不斷打壓反暴亂的專頁、群組及用戶,包括她本人的帳號,被強制刪除、禁言及壓低瀏覽量。而示威者的Facebook帳戶越來越活躍和激進,鼓吹暴力和仇恨言論,卻沒有受到抑制,她指Facebook偏袒暴亂。

藍女士致信Facebook香港公司負責人,強調三大訴求,包括停止打壓反暴亂反暴徒的Facebook專頁、群組、用戶,不能無理刪除、禁言、壓制觸及率,不能雙重標準,不應禁止起底暴徒資料,及提供合理、清晰和透明的申訴機制,令相關禁言及刪除帳號得到合理回覆。

藍女士表示,如Facebook不認真回應及深切檢討,市民或將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輿論及政治行動。